我区2021年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0-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10月13日,我区2021年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召开。

区委书记何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正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同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共商武隆发展大计。

会议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情况。老干部代表纷纷畅谈我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城市规划管理、旅游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何庆首先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各位老干部以及全区的老同志表达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武隆从穷乡僻壤蝶变为“人间仙境”,倾注了老干部们的心血和汗水,与老干部们在任的时候打下的基础密不可分,也与老干部们退休后对历届班子关心、支持密不可分。自己也将接好接力棒,义无反顾、心无旁骛、尽心竭力当好“武隆人”建好“武隆城”,同时也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隆的发展,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武隆发展献计出力。

何庆表示,老干部们长期接受党的教育,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希望老干部们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宣传好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武隆发展定位要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希望老干部们在旅游国际化、招商引资、生态建设、凤来新城开发等方面多建言、多献策,助推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希望老干部们凝聚多方力量,在征地拆迁、城市建设和项目规划等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项方面,积极做好群众的正面引导、宣传、协调,合理引导群众诉求,凝聚发展共识,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何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突出老干部工作是政治的重要定位,积极组织学习,参观考察区级重大项目、示范点建设,搭建好老干部建言献策平台。要在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扎实开展好节日慰问、年度体检、定期谈心等一系列关怀制度,让老干部安享晚年。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校、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作用,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方式提供精神文化服务,使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特困帮扶机制、党内关怀机制、探索建立老同志健康档案,围绕“就近学习”“就近参加活动”“就近得到照顾”“就近发挥作用”,开展好“四就近”服务工作,让老干部能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切身关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