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乡纪委强化地灾监督检查 筑牢抗灾纪律堤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10-11   阅读量:

纪委干部走访群众了解村干部落实防灾减灾工作情况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黄锐)“请给我们看一下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最近几天的值班记录。”“是否按照防灾要求开展巡查排险?”日前,土地乡纪委在天生村大坪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监督检查该乡建环办开展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据了解,该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坚持靠前监督,督促建环办、应急办、平安办以及地灾点所在村等重点单位,落实我区地质灾害系列工作部署。此外,为压紧压实有关办室、人员在预警、抗灾、救灾等方面的责任,该乡纪委采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方式,重点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驻守、防灾减灾物资储备、地灾避险应急演练开展以及应急方案制定等情况。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地质灾害重点部位开展明察暗访10余次,针对存在问题,已现场督促整改。

“我们乡地质结构复杂,有7个山体滑坡隐患点,涉及群众60余户200余人。我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围绕‘防、抗、救’三方面,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责任落实到人。”该乡纪委书记姚怀均表示,下一步,将紧盯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铁的纪律和作风护航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