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34期|长寿用好城市空白地 变管理“洼地”为民生“福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1-10-08   阅读量:

聚焦民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寿区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城市空地的有效利用,大力开展民生工程建设,将城市管理的“洼地”,变成了群众点赞的“福地”。

据了解,近年来,长寿区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而城市面积的扩大,不可避免的形成了一些没有使用的空白地,这些空白地不但让群众困扰,也变成了城市管理的“洼地”。

为解决管理难题,相关部门积极走访调研,以民生诉求为导向,积极探索空白地的有效使用,特别是将大家迫切需求的休闲公园,作为了建设的重点。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长寿区先后建设和完善城市公园五个,建设公园总面积60万平方米,其中增加公园绿地面积38万平方米。

除了休闲公园,长寿区还利用城市空白地建设了大量民生项目。大批民生项目的陆续建设,将城市空白地不断盘活,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了现实。而城市空白地的变化,只是长寿区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寿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有序推进相关工作,截至目前,16件全区重点民生实事有力推进,45件区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有序推进。下一步,长寿区将继续把民生满意指数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重要指标,拿出惠民利民的硬招实招,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的同时,全力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实事办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