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时强调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24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代君君 杨宸博)9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消除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领导胡珍强、周光、刘高永、何林、刘朝煜、张永及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左军指出,近来,全区安全形势呈总体稳定、阶段反弹趋势,在事故的发生中,暴露出全区存在的一些安全风险隐患,一些乡镇(街道)、部分单位和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的措施上,不同程度存在责任意识不到位、落实执行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执法监管不严格、作风不严不实以及找不到问题、下不了狠手、落实不下去等问题。

左军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全面消除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在安全生产各方面,要盯紧抓牢、落实管严,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和松懈。要切实抓好排查整治,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按照不放过每一个领域、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环节、每一处人员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确保各类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同时,要认真抓好房地产、农民工工资、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矛盾突出的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落实工作专班,研究稳控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我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加大督促落实力度,扎实开展好专项检查和综合督查,严格目标责任考核,对督查巡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或失职渎职行为,坚决追究事故责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