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师李昌凤获评“重庆市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9-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在各区县有关单位推选的基础上,经市特级教师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市政府日前决定对全市100名教师授予“重庆市特级教师”荣誉称号,其中来自我区实验小学的李昌凤老师榜上有名。

据悉,“特级教师”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是教育界一项分量极重的荣誉称号。重庆市特级教师评选工作每三年进行一次,由市教委会同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实施。获得“特级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将享受特殊津贴、政府关怀、学术休假等多项特殊待遇,同时也须承担培育新一代教育教学专家、定期公开讲学、撰写教育研究论文等基本职责,并接受区教委考核。

李昌凤,女,共产党员,从教31年来,她始终秉承“爱育智慧、字励人生”的教育理念,以书法教育为突破口,将“兰亭文化”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始终,建立了“兰溪”课程体系,以“先学后导、以学定导、顺学而导”为教学理念,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学导式”书法智慧课堂模式,即,激趣导入——自主读贴——教师范写——临摹点评——再临复评——小结拓展。在其努力推动下,促使学校成为城乡教育统筹中的示范校、校园文化特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优秀的品牌学校。学校先后于2005年申报成为“重庆市书法实验学校”,2007年创建为“重庆市书法特色学校”,2010年被命为“重庆市书法示范学校”,2011年被中国书协命名为中国书法“兰亭小学”,2016年被命名为“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名校”。同时,凭借扎实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师德师风,其本人也先后于2014年、2017年两次被中共武隆县委(区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2020年被武隆区教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