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深入羊角凤山街道督导地灾防治工作时强调全面开展地灾风险隐患排查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宋陶珂 实习记者 潘柠杏)9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深入羊角街道、凤山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地督导防洪及地质灾害安全防治工作。他强调,地灾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地灾隐患点、在建工地等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加大隐患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及有关同志一同督导。

当天,左军一行先后来到羊角街道碑垭村双堰组晒坝坪滑坡险情点、凤山街道黄柏渡道路堡坎垮塌点,实地察看了解当前两地灾点险情处置情况。他指出,生命是最宝贵的,全区各相关部门务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紧急避险转移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想尽一切办法、动员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做好搜救、救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左军强调,地灾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全区地灾隐患点、在建工地等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全区地灾点综合治理工作,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全区重要地灾隐患点开展应急调查,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及时实施排危除险加固工程,有效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加快制定完善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内应急预案及应急响应机制,要按要求设置安全避险场所和撤离路线,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突发地质灾害时能及时转移避险,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主动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强化源头把控,加强技术保障,确保各灾后重建项目快速高效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