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带队督导创文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整治提升 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安全水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9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带队深入城区商业街区、农贸市场、加油站等地督导创文工作并开展安全检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及有关同志一同督导。

当天,左军一行先后来到城区都市广场、兴旺农贸市场、武仙路加油站、桂圆街等地,实地对各区域板块环境卫生、文明行为、创文氛围营造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务必高质量高标准限时整改到位。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对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展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创文标准,细化细分工作责任,持续强化整治提升,切实做到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全区创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创文工作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文明素养,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全时备战的创建氛围,确保为高质量做好创文工作凝聚起强大合力。

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左军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日常巡查整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保供以及食品安全问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大市场监测监管,把好食品安全市场准入关,确保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