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第26期| 增设果蔬临时售卖点 巫山“人行道市场”为民解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1-09-22   阅读量:

巫山县是重庆有名的果蔬基地,但是由于大部分乡镇距离城区较远,除了种植规模较大的农户有集中售卖渠道以外,大部分种植规模小或零散种植户为获得更高收入回报,会选择自行挑筐到县城售卖。特别是城区周边乡镇种植散户更是早上进城售卖,下午就得马不停蹄地赶回家,时间上非常紧迫,且常常因为是临时进城,没有农贸市场固定销售点,导致农户果蔬往往无法及时售卖出去,从而烂在了筐里,造成了经济损失,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诸多不便。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巫山城市管理部门通过实地踏勘,在城区人行道人员密集、不影响通行的路段,免费设置了一批果蔬临时售卖点。

截至目前,第一批6个临时售卖点已经完成摊点设置,总计摊位150余个,基本解决了城区周边乡镇(街道)果蔬种植散户进城售卖难题,为城区市民购买新鲜果蔬提供了便利,增加了农户经济收入。

年底前,巫山还将完成第二批6个临时售卖点设置,增设摊位180余个,完善临时售卖点相关服务设施和管理制度,为农民群众进城售卖果蔬和市民购买新鲜果蔬创造更好的条件,有力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