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我区部门乡镇(街道)绷紧“双节”廉洁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9-19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徐爱荣)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近日,我区多部门乡镇(街道)开展节前廉洁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职工会、廉政约谈等方式,敲响“廉洁警钟”,确保清正廉洁过“双节”。 


  区融媒体中心通过召开职工会、OA办公软件等平台,节前向该中心干部职工推送《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党风廉政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或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微”渠道作用,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钉钉办公软件等平台,节前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廉洁提醒短信,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公车管理,坚决杜绝奢靡浪费和“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目前,已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推送节假日“廉洁提醒”短信300多条。此外,该公司纪检室明察暗访,开展节前“四风”问题专项督查,督促全体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此外,凤来镇纪委采取节前廉政集体约谈、个别约谈、通报历年来我区“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等方式,增强全镇党员干部廉政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为做好节前、节中、节后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目前,凤来镇共开展节前廉政约谈60人次,案例学习4件,发送廉政短信130余条。 


  为做好节前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仙女山街道选取“身边人”“身边案”,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该街道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分别对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讲问题、谈原因、说教训。同时,该街道纪工委分别对经发办、农服中心、建环办等重点科室以及重点村(社区)开展节前约谈提醒,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以此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夯实责任。目前已开展各类警示教育3场次、受教育350余人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