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一百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左军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董卫红)9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145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58次159次常务会议精神、全市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听取2021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市考察时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展生态工业,深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精神,积极融入构建陆海新通道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利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等平台,积极招引外商外企,大力支持帮助外贸企业,加快发展外贸经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抓紧完善出台我区新一轮法治政府建设方案,强化行政权利制约监督,加大行政执法监管,全面保障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大重点项目保障力度,在项目审批、融资对接、招工用工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各级重点项目的政策支持,为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优质服务。要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双减”等工作。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做到保护优先、科学利用。要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就业工作中的困难,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要加强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按期深入企业调研,利用融资担保、再贴现等优惠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研判预警,加大地灾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应急疏散演练,全面落实应急保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常态化抓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双节”期间,领导在岗,准备工作到位,专业队伍配齐,严防疫情输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