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深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9月16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结合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综合信息系统各平台板块功能演示,就当前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对区规划自然资源局通过采取有力举措在全力做好地灾防治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何庆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武隆区由于受地质地势影响,地质灾害多发易发,更是值得我们警醒关注。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多措并举抓紧抓细抓实地灾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庆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防微杜渐,全力做好四川泸县地震后我区地灾隐患点、危房建筑、在建重大工程、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排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区地灾风险隐患点综合治理,不断细化完善治理方案,严格按照既定工作进度做到压茬推进,系统治理;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围绕我区城市应急保障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和工作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宣传教育,确保有效提升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有效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全力向上争取我区国土空间规划等相关支持,加强高铁站等未来城市发展重点区域规划管控,积极助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何庆还听取了区应急局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区应急局要积极树立“救”“防”相统一的观念,以“铁面孔、铁心肠、铁手腕”的“三铁”手段,全力抓好全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不断强化提升全区应急救援能力,持续加大安全生产“软”“硬”件投入,切实夯实全区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在渝东南排名领先,全市获得先进。

副区长刘朝煜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