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左军调研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董卫红)9月15日,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一行对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图,千方百计克服瓶颈制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实施、早达产、早见效。

区领导胡珍强、蒋承谷、刘高永、刘朝煜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当天下午,何庆一行先后来到渝湘高铁武隆站项目、仙女山旅游轨道项目、渝湘高速扩能项目(第十二标段)、武隆旅游接待中心项目等建设施工现场。每到一处,何庆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项目座谈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就今年1至8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深化“五个一”工作制度,按照“五个一批”的思路,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三推进一督查一通报”工作机制,依托全市“抓项目稳投资”、全区营商环境深化年、重点项目“四赛一比”攻坚等专项活动,聚焦在建项目问题协调、新开工项目要素保障等环节,全力助推项目建设。今年,全区重点项目工作总体有序推进,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但在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存在资金压力大、拆迁难度大、项目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等问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让重点项目始终成为推动武隆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引擎和和载体。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做好属地管理职责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切实帮助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要梳理重点项目清单,按照轻重缓急程度,结合实际,分期分批次,切实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通过新增政府债券、招商引资、向上争取资金等方式广泛筹集资金,切实解决重点项目资金压力大的问题。要加大征地拆迁工作的协调力度,明确具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图,通过司法强拆或行政强拆的方式,坚决拔掉钉子户,坚决打赢征拆攻坚战。要认真按照《政府投资条例》深化项目前期手续,一边向前冲锋,一边要注意打扫战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围绕高铁新区的发展定位,认真包装策划项目,做好规划布局,把武隆旅游的优势项目进一步拓展,进一步带动消费。要聚焦旅游国际化、凤来新城、生态工业、清洁能源、城市品质提升等全领域、全产业链精准策划包装,持续动态完善“十四五”项目储备库。要探索创新融资模式,确保项目符合增资融资招商引资需求,确保最大化挤进国家、市级盘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