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武隆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 董卫红 实习记者 潘柠杏)9月15日,宣布武隆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重庆警备区少将司令员刘士胥宣读重庆警备区党委关于武隆区委书记何庆担任武隆区人武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的决定,并为何庆颁发《任职书》。

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顾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区人武部大校部长齐永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大校政委马宏伟主持会议。

刘士胥代表重庆警备区党委对何庆任武隆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武隆区委始终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的观念,认真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等制度,扛起了管武装、抓武装、建武装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武隆党管武装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成为一块闪亮的名片。相信何庆同志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后,一定会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更加投入的心思精力,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武装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

刘士胥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根本原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武装工作摆在建设全局来统筹考虑,严格落实相关基本制度,健全完善法规体系,筑牢制度机制基础,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责任担当;要履行练兵备战根本职能,牢固立起备战打仗指挥棒,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建强新质民兵力量,搞好民兵应急力量与地方专业应急力量共建共用,努力提升应急应战核心能力;要激发改革创新根本动力,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任务落实,以规范“四个秩序”为抓手,抓好基层武装部建设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军民融合发展,加快制定配套规章制度,着力完善健全国防动员体系;要扛起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武隆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发扬传承好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官兵“后路”“后院”减负,给军队“前方”“前线”助力,人武部要发挥牵头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实现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庆对重庆警备区党委一直以来给予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武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担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自己将在市委和警备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好第一要求、担负好第一职责,奋力谱写我区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将把牢政治方向,带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正部队建设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军魂教育,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将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武装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规划部署,积极适应“两征两退”新形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牢固树立为战导向,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全力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将深化双拥共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有效路径,强化军地互动合作,大力引进和培育军工项目、军工产业,持续弘扬拥军爱民光荣传统,以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为起点,全力支持部队基础设施、训练设施、文化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武部长,区人武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