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预判研判暨重点项目2021年第8次调度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董卫红)9月13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珍强主持召开全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预判研判暨重点项目2021年第8次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1至8月全区经济运行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区经济信息委、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等单位部门,围绕今年以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确保前三季度主要指标实现“渝东南第一”的工作目标和“四赛一比”活动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扬攻坚克难、能打硬仗的拼搏精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科学制定项目计划,严把工程质量关口,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实实在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对照“十四五”规划目标年度任务,加快推动落实落细各项具体举措,以超常规举措倒逼工作进度、检验工作成效,全力抓好全年目标攻坚。要积极抢抓项目发展,按照职责分工,抓紧抓实,强力推进,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以务实高效举措全力抓好项目前期、招投标、建设、标后监管等工作,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企业经营,继续抓好招商签约、签约项目新开工及入库,持续优化招商环境,全力抓好招商项目落地。要通过培育市场,充分发挥我区文旅产业对消费市场的牵引作用,持续抓好旅游与商贸经济发展。同时,要抓好经济统计等工作,相关单位部门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做到及时汇总、认真分析、科学研判,确保我区经济高质量运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