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一行来武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9月10日,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一行前往我区双河镇木根村,实地调研鲁渝科技协作相关项目。

区领导黄昕、王东、张允峰陪同调研。

调研中,唐波一行先后前往我区双河镇木根村“鲁渝科技协作武隆高山蔬菜研究所”和“重庆武隆根种病鉴定圃”,听取市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十字花科研究室主任陶伟林对于鲁渝科技协作项目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走进蔬菜基地,实地查看番茄、辣椒、甘蓝等高山蔬菜的长势和抗病虫害情况。

唐波表示,鲁渝科技协作项目自2018年开始实施以来,得到了山东省科技厅、重庆市农科院和武隆区科技局的大力支持,近年来,三地围绕高山蔬菜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在十字花科蔬菜抗根种病领域,培育出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抗根种病新品种,为进一步研发更多抗病品种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唐波希望,在接下来的鲁渝科技协作项目中,三地要继续坚持以发展优质高效农业为基础,在前期实验、筛选新品种、新技术的基础上,稳步有效地推广各类高山蔬菜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在推动武隆高山蔬菜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菜农增收致富的同时,不断丰富、保障我们的“菜篮子”,让更多优质高山蔬菜走进千家万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