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出席区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实习记者 潘柠杏 王佳杰)9月13日,区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区委党校四楼报告厅举行。区委书记何庆出席典礼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典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正清作教学安排说明。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年轻干部的嘱托要求,更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是我们走好第二个百年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精准指引,全区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刻领会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在谱写现代化进程的武隆新篇章中展现新风采、贡献新力量。

何庆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在永葆政治本色上对标对表,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要在传承优良作风上明责尽责,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切实扭住从实际出发这个前提,牢牢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对调研收集到的信息认真分析思考,找到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找到标本兼治的办法,确保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在主动干事创业上知重负重,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围绕市委、市政府给我区明确的“两地两区一中心一花园”目标定位,千方百计找机遇、谋大局、求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干扎实、干出成效;要在应对风险挑战上无私无畏,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大是大非上讲原则,坚守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在小事小节中讲原则,发扬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要在涵养道德操守上慎独慎微,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严以修身,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勤政廉政、依法秉公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在增长本事才干上自省自励,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积极主动强化实践锻炼,主动到基层、一线和各种斗争中去,经受考验和锻炼。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