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首轮测评攻坚动员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9-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杨宸博)9月13日上午,我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首轮测评攻坚动员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近期全区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当前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胡珍强、周光、苏惠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品牌。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武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有关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武隆加快实现“两地两区一中心一花园”目标定位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锚定目标、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举全区之力、聚全民之智,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严峻形势,认清创建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以“不丢分”为底线、“得高分”为目标,整合力量、整合资源,抢抓时间、抢抓进度,坚决确保在本轮测评检查中取得满意成绩;要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重要位置,按照“领导到位、督促到位、协调到位”的要求,带头履职尽责、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抓好重点问题的攻坚突破;要加强对接国家测评组,做到测评要求第一时间掌握、台账资料第一时间准备、应急方案第一时间制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协调配合,把每一条道路、每一条小巷、每一个小区、每一个角落都当作“必检点”做好各项工作,真正让城区经得起随时检查、随处检查,确保创建测评不在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要严格实行红灰旗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取得实效。对因工作不力、进展缓慢、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影响测评的,区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追责到底;要进一步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各地各部门好经验好做法,增加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大意义,提质扩量做好各类主题公益宣传,使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要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形成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良好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