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22届毕业生第二批次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开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9-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全面落实在校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实现困难毕业生应享尽享,市人力社保局于9月1日正式启动2022届毕业生第二批次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补贴标准为800元/人,全区符合条件在校学生10月10日前可进行申报。

据了解,本次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的申报对象为全市各高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中,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并满足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户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毕业生;残疾、特困(民政部门评定)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三项条件之一的2022届在校应届毕业生,具体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补贴800元,每人只能享受一次,具有多重身份类别的不得重复享受。

在具体申报流程上,申请人需在学校组织下登陆“重庆就业网”(http://ggfw.rlsbj.cq.gov.cn/cqjy/)或“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填报《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市内户籍学生的家庭成员为低保、残疾、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需上传户口本复印件。若本人享受,则无需提供证明材料,特困人员也无需提供证明材料。属于国家助学贷款(含校园地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需上传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原件。

“申报完成后,所在学校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公示,然后提交相关部门复审,并由市人力社保局拨付资金至学校进行统一发放。”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如还有不了解相关政策的,可及时与学校咨询补贴申报相关具体工作,并按要求如期申报,确保有效享受政策红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