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党委书记覃琳: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09-06   阅读量:

image.png

8月30至9月2日,白马镇党委书记覃琳深入白马板桥、豹岩、铁佛、车盘等村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检查中覃琳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白马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对于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农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各村(社区)要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道路两侧环境卫生较差、部分垃圾未能及时清运、群众环境卫生意识不强等问题,覃琳要求:一是建立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落实保洁员定期清扫,集中力量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二是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和专项经费保障的长效机制,实现专业化运维,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治长效。三是充分利用好村规民约,制定奖惩办法和规章制度,使群众提高意识,转变观念,积极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提升日常保洁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