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赚钱套路深 莫贪小利吃大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09-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刷单”这种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地点要求的工作对于一些人来说看似是个很好的选择,但背后却藏着更深的陷阱。目前,刷单诈骗已经成为发案率最高的诈骗类型之一,刷单被骗的警情,小到被骗几百元,大到被骗几万、十几万。

8月15日,火炉镇居民田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招临时工每天4至8小时可以赚380元的消息,便通过扫朋友圈里的二维码名片添加昵称为“接待小倩”的客服微信,客服让田某下载名叫“天籁”的聊天软件。一名叫陈丹的客服添加了田某,让其填写入职申请书并推荐下载“CaptainBI”做代购任务。8月17日,田某在软件上充值900元,完成60单,本金收益一共1200提现成功。8月18日,田某分别充值500元、900元、1600元、3900元、5700元进行代购任务发现提现不了。陈丹称需要继续充值完成刷单任务量才能提现,田某意识被骗,一共被诈骗12000余元。

8月19日,平桥镇吴某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刷单返利的信息,于是添加对方淘宝账户进行刷单。吴某在淘宝通过支付宝免密支付1300余元,对方称吴某操作失误,让吴某添加财务微信退款,财务称吴某订单超时,需要把支付宝余额全部提现到银行卡,并发来一个“安全账户”让吴某把钱转进去,吴某通过银行APP向“安全账户”转账5600元。转账后对方表示还要再下一个订单才能退款。吴某通过花呗支付36000元,对方说吴某还有银行卡和固定资产需要转账到“安全账户”,吴某遂通过手机银行再次向对方转账10000元。转账后对方让吴某添加公司经理继续转钱,吴某这才意识到被骗,前后共被诈骗50000余元。

区反诈骗中心提醒: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如被骗,要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可以通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预防诈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