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中小学新生报名工作井然有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8-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 李薇薇 罗雪琴 刘蕊 王鑫)8月30日是全区中小学新生报名的第一天,各中小学报名工作井然有序。

在区实验小学,记者看到,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依次通过测体温通道进入校园。在一年级的每间教室,家长们有序排队进行信息登记,提交各类资料,整个报名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新生报名工作顺利进行,区实验小学前期做了精心准备,学校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消杀,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在武隆中学凤山校区,记者看到,同学们佩戴口罩依次进入校园。在报名点,学生们有序地排队进行信息登记,提交各类资料,老师们一一认真审核资料,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给予解释说明。

“为确保新生报名工作顺利进行,武隆中学凤山校区不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统筹教育教学工作,全力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准备各项工作。”武隆中学凤山校区执行校长张云介绍。

除此之外,区示范幼儿园、区凤溪幼儿园在报名前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覆盖师生出入管理、体温检测、秩序维持、健康观察室留察、教室复测体温、上报、确诊人员转送、环境全面消杀等环节。通过演练,进一步优化了疫情防控流程,提高了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秋季报名及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除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外,还认真抓好安全管理、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愉快、安全、有序返校入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