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专项督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8-30   阅读量:

本网迅 (记者 张再行 通讯员 王艺帏)记者近日从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获悉,7月下旬至8月下旬期间,该支队针对医疗机构发热及可疑症状患者监测及上报、医疗机构全员核酸检测、转运及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对全区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及部分村卫生室开展了一次拉网式专项督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672人次,督导检查医疗机构274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未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发热患者闭环管理不到位、过渡病房未规范使用、院内消毒隔离制度未严格执行等问题,执法人员均现场出具监督意见书,并对22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

与此同时,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按照督查进度,每日收集问题清单适时进行通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26家医疗机构下达了督办通知书,对53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开展警示约谈,对4家擅自接诊发热病人的个体诊所进行了关闭整顿。

“下阶段,该支队还将继续加大对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