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一体化”建设 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1至7月,全区乡村旅游实现综合收入15.86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8-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 邬克兰)“这里的无花果个头很大,味道很甜,感觉很不错,准备给家人朋友带一点。”在仙女山街道帅行共享农场无花果基地,市民罗尚明正和家人一起体验采摘乐。走进无花果基地,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成片的无花果树整齐排列,树枝上挂满深绿、紫红的果实,十分惹人喜爱。许多和罗尚民一样的游客来回穿梭在果树间,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

进入八月以来,帅行农场的无花果喜获丰收,果香四溢,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体验乡村游。据介绍,仙女山帅行共享农场是当地引进打造的农旅融合田园观光综合体,项目以农业观光休闲为主题,将农事体验、赏花品果、采摘游乐等有机结合。来到这里,游客们不仅可以采摘各种水果,欣赏田园风景,还能打糍粑、吃农家美食,感受田园生活的乐趣。

看乡村美景,摘生态水果,品农家美食。看惯了都市的高楼大厦和灯火辉煌,市民的旅游线路也逐渐由各大城市的观光游转向了纯朴清新的美丽乡村游。

近年来,我区不断推进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农旅一体化”建设,着力构建“基地+景点+产业”农旅融合新模式,积极发展赏花游、采摘游等,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助力乡村振兴。

仙女山帅行共享农场负责人李信蓉告诉记者,农场种植了10余种水果,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水果供应。不仅如此,农场还提供餐饮、烧烤等服务,非常受市民们的欢迎。8月初至今,就接待了游客1万多人。

帅行共享农场的发展只是我区加快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今年1至7月,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769.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86亿元。

下一步,我区将抢抓机遇,通过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优化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大力开展宣传营销、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等方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文旅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