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〇二一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8-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张毅)8月18日,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会议,从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在家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部分以及《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部分与会区领导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等主题作专题发言。

黄宗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以政治的高度、理论的高度、实践的高度,看待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真理的力量,深入理解“三个为什么”,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美丽武隆。

黄宗华强调,百年成就强调初心使命,贯穿一个主题,统揽四个成就。学习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武隆实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紧扣市委、市政府给武隆明确的“两地两区一中心一花园”目标定位,更加坚定自觉开创武隆各项事业新局面,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武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有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突出“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以深入开展“四学四比”为实践载体,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好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要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与谋划落实“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立足新起点,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展示新作为,坚决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为加快建设美好武隆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