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2021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8-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8月11日,武隆区2021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投用)暨武隆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平桥至大顺段)开工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涉及交通、旅游、生态环保、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76.85亿元。

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朱文,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宁锐,区领导黄宗华、左军、杨国权、胡珍强、吴成武、刘高永、陈清松、雷云峰及有关同志出席仪式。

仪式上,区委书记黄宗华宣布武两高速等8个项目集中开工,武隆区X155城区乌江二桥至土坎段路面改造工程等3个项目集中投产。

朱文在致辞时表示,武隆区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投用)暨武隆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平桥至大顺段)开工仪式举行,是全市交通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更是武隆区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切实担负发展使命、高质量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体现。武两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区域高速路网,为武隆区充分发挥承接重庆主城都市区、联通黔北的重要联结点功能,加快打造渝东南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保障。希望武隆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统筹组织、密切配合,为高速公路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精心设计、科学施工、严格管理、保证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武两高速公路项目如期顺利竣工通车。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主持仪式时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既是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也是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增长点的重要抓手。希望有关部门和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精神,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有关工作基础上,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促进各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投用,助力武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8个,包括武两高速、武隆区电子政务外网规范化建设项目(一期)、渝怀二线武隆客运站交通枢纽及配套设施项目、武隆区白杨坪片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生态气候宜居监测研究示范站、2021年人居环境项目(一期)、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供水工程(一期)、武隆区“官桥云村”乡村生活旅游综合体(一期),项目估算总投资76.85亿元。此外,本次集中投产(投用)项目3个,分别是武隆区X155城区乌江二桥至土坎段路面改造工程、重庆润龙牲畜养殖有限公司养殖项目、2021武隆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一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