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共叙从军保家卫国情 共商家乡建设发展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8-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 王一竹 黄钰桐 通讯员 谢华容)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近日,我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在凤山街道红豆社区,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辖区30余名军属、退役军人表示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曾经参军保家卫国、为人民做出的贡献。随后,还为大家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武隆籍抗日英雄王超奎、徐君明以及剿匪英雄秦大奎的故事,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退役军人们纷纷畅所欲言,共叙从军保家卫国,共商社区建设发展。

在芙蓉街道芙蓉东路社区,辖区退役军人齐聚一堂,首先听取了该社区最近两年的工作汇报,老、中、青三代退役军人们围坐在一起,分享各自的军旅生涯和感悟,并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重温自己的入伍初心使命,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最后,全体退役老兵还一起走进区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大家在一张张老照片、旧物件前驻足观看,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时刻铭记自己的军人使命和职责。

“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退伍军人们纷纷表示,将把军人坚定的信念和忘我的精神延续到社区工作当中来,积极投身社区各项事务和建设,立足各自岗位,勇敢担当,积极作为。

在沧沟村,辖区30余名退伍军人、在役军人家属代表以及乡政府机关退役军人来到沙台铺农业社贺龙元帅部驻扎地旧址,参观了贺龙元帅生平陈列学习室图片展。通过一幅幅图片,展现了贺龙元帅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的光辉一生。随后,全体人员围坐一起听取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以及提出的乡村振兴初步构想,并纷纷为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最后,在党史和建军史类知识答题环节,全体人员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区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全体参会人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退役军人的精气神,也表达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随后,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并号召集团公司全体退役军人充分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坚定“团结忠诚”的信念,在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坚持军人本色,坚定初心使命,为公司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作出各自的应有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