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2万余剂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8-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日前,记者从区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各接种点已累计接种疫苗423400剂次。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尽早完成全程免疫,早日筑起群体免疫屏障。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市民戴好口罩正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大家在医生的引导下,预检咨询、签订知情同意书、录入系统。随后,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成后,市民们在医生指导下,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离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据了解,目前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已累计接种423400剂次。其中,有216909人完成了第一剂次接种,现在正在全力推进第二剂次的接种。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组织发动,有序推进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广大市民积极报名接种。

区疾控中心疾病管理科副科长傅袁平介绍,截止7月29日,我区已接种新冠疫苗21万余人,42万多剂次,其中60岁人群已接种6万多人9万多剂次,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旧十分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新冠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之一,请大家及时到当地接种单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快速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你和家人的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