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8-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7月3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思想认识,畅谈如何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兑现在自身岗位上、各项事业中的思路打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石强桢、陈劲、何正清、周光、张小宁、马宏伟、苏惠勇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集中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的方式进行。在集中学习交流会上,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凤山街道、江口镇等16个部门乡镇(街道)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内容进行发言。

黄宗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区委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相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区委常委会等进行传达学习,带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提高“知史”的能力水平,读懂百年党史的主流本质、百年党史的成就影响、百年党史的使命揭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不断提高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掌握事业发展历史主动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武隆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提高“明理”的能力水平,明白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完全正确的、明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明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感悟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沿着这条正确道路昂首阔步走好自己的路,努力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武隆实践的新篇章。全区上下要提高“增信”的能力水平,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走在前列、开创未来”的信心,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光辉业绩。要提高“崇德”的能力水平,让对党忠诚的大德恒久不变、让造福人民的公德融进血液、让严于律己的品德刻进骨髓,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标准和要求,始终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提高“力行”的能力水平,力行于锤炼党性、力行于为民服务、力行于推动发展,通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奋力投身各项事业建设浪潮,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五个好”目标。要严明换届纪律,增强规矩意识,落实“十严禁”要求,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本乡镇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涣散、出现非组织活动的,将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无论党和人民怎样选择自己,都要以坚强的党性来看待,保持平和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心无旁骛干事业,担当作为抓落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