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验收反馈意见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7-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宋陶珂)7月28日 ,区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验收反馈意见会在区会议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反馈了验收情况,专家组提出 验收意见和建议。

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龚建海,区委副书记王频,区政府副区长何林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试点工作中的成绩,指出本次预验收的目的是查漏补缺,督促各试点村(社区)优质高效完成试点工作任务。专家组希望我区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试点工作水平,同时,希望我区进一步扩大试点工作范围,实现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提质扩面。

王频代表武隆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干部群众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两天来不畏酷暑、忠于职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专家组对反馈问题整改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我区今后开展档案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我区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集中精力制定整改措施,脚踏实地完成整改任务,全面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在下阶段工作中,我区将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制定整改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组织专业化档案管理队伍,加大对各级各部门档案业务的培训频率和指导力度,推动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巩固试点成果,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探索农村档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推动区档案管理部门统筹协调、相关单位联动、乡镇(街道)组织、村(社区)实施的村级档案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