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名南京旅客来武返程后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相关处置情况的通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7-30   阅读量:

7月25日,南京市通报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第20号)活动轨迹显示7月16日曾在武隆停留,我区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对涉及的相关人员和场所开展全面调查并立即处置,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据排查,该旅客于7月16日上午11时到达武隆,当日18时离开武隆,17日乘飞机返回南京,24日在南京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重庆市疫情防控要求,我区立即开展应急处置,排查出辖区内重点人员19名,一般人员36名,当晚对重点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25日起连续3天3次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与重点人员共同生活的家人29名和一般人员36名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对该旅客停留的所有场所开展环境采样监测84份,核酸检测为阴性,并对以上环境进行了终末消毒。

我区将持续加强常态化监测,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推进疫苗接种,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防护,有序工作生活。

武隆区卫生健康委

2021年7月29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