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探访员探访途中睡大觉?重庆农村老人的生活竟是这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1-07-29   阅读量:

现在的农村,许多年轻人选择外出务工,“留守老人”的赡养问题就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之所系。如何让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盼”?农村社区养老服务工程应“民声”而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重庆市委、市政府将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纳入重点民生实事,明确提出“一乡镇(街道)一中心,一村(社区)一站(点)”建设任务,推动城乡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

重庆市民政局正积极推动这一民生实事落地生根,据统计,截止2021年6月2日,重庆市已建成乡镇养老服务中心369个,村级互助养老点5670个,农村社区养老服务网络不断完善,预计到2022年全市规划建设800个乡镇养老服务中心、8000个村级互助养老点。

重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宣传栏目第二期,民生实事探访团走进重庆市铜梁区太平镇养老服务中心,共同打探农村社区养老服务工程这件民生实事到底办得怎么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