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守护“遗忘者”——涪陵“遗忘者”智能联动守护平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1-07-29   阅读量: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涪陵区以民意为导向,立足本地,创建了全国首个阿尔茨海默症人员人像比对库——“遗忘者”智能联动守护平台,将有过走失求助经历的患者、医院确诊患者和群众申报患者入库。

与此同时,添加患者亲属人像,开发人像伴随识别功能,将出行患者人像与亲属人像实时碰撞,对无亲属陪同的独自出行患者,“遗忘者”守护平台自动推送信息给亲属,对亲属反馈需要帮助的情形,警方实行警力网格化运用,通过可视化调度指挥,民警、家属共同发力,确保在第一时间找到患者,消除安全隐患,帮助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回家”。

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遗忘者”守护平台得以进一步完善,在库患者已达590人,警方共推送患者走失预警信息1587人次,找回走失患者243人次,走失警情同比下降28%,预警找回率100%。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