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楼栋工作日——万州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1-07-29   阅读量:

楼栋靓了、社区和谐了、居民开心了。 在万州,设立“楼栋工作日”倾听群众声音,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突破口。

万州区级领导带头沉到社区,开展“楼栋工作日”现场办公86次,联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突出问题460多件,办结化解群众一般性述求1400多件,形成了党群齐心协力、人人参与社会治理的良好局面,营造了邻里和睦、守望相助、和谐平安的人居环境,打造出了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万州样板”。

万州区立足区域特点,深入推进“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创新开展“楼栋工作日”和“双亮”活动,将力量下沉社区楼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亮社区服务、亮社区美景”,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了全区信访总量持续下降,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城乡环境持续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目标。

视频来源:万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