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376万重庆人,轨道站点正在向你靠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7-29   阅读量:

目前重庆已经开通9条轨道交通线路,因其不堵车、速度快、票价便宜、站点覆盖面广等优势,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乘坐轨道交通是出行的首要选择,但在前往轨道站点的路上,依然存在“距离近一点”“路好走一点”的期盼。

为此,重庆市将“中心城区轨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工程纳入2021年重庆市15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从今年到2023年,将有60个轨道站的周边步行条件得到提升。

“轨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主要是提升轨道站周边800米内步行快捷性和舒适度的问题,快捷性主要通过建设过街天桥、修建新道路等方式‘截弯取直’,而舒适性方面主要是改造拓宽步行道、增设电梯、完善路灯等”,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工作将在3年内完成,力争让超过376万市民,到达附近的轨道站点的步行时间缩短至10分钟内,如市民提出的铜元局站点步行距离太远、部分站点缺乏电梯等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在本期重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微纪实栏目中,民生实事探访团用脚步丈量沙坪坝站与磁器口站步行便捷性提升后的效果。探访员奋力奔跑,主持人悠然步行,最后谁是“赢家”,快来“观赛”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