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二〇二一年干部健康讲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7-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张毅)为让先进的预防保健理念、知识和技术深入人心,提高健康意识,增强保健能力。7月22日,我区2021年干部健康讲座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举行。

讲座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主讲。区委书记黄宗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樊代明结合自身经历,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谈古论今,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健康报告,引导大家科学保健,树立健康思维认识。聆听完讲座后,大家表示,樊代明运用大量案例、科学道理,深入浅出地对保健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大家如何科学有效地进行保健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益匪浅。今后会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会注重身心调节、合理膳食,保持平衡心态,以良好健康的身心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之中。

据介绍,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亚太消化学会副主席、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消化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曾任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中华消化学会主任委员、2013年世界消化病大会主席等职。中国共产党十四大代表、第十一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首批长江学者特聘院士获得者。樊代明院士长期从事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工作及基础研究工作,特别是学成归国后在以胃癌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此外,他还首先研制成功针对骨形成蛋白生物活性位点的单克隆抗体,为骨创伤及某些骨病的研究提供了新手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