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为全区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7-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 张毅)7月2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为全区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武隆篇章。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课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武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武隆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黄宗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是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引领新时代共产党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更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坚定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纲领。全篇脉络清晰,逻辑严谨,亮点纷呈,深刻领会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狠下功夫,要深入领会学深学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融会贯通系统贯彻,紧密结合我区目标定位,密切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贯彻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结合当前实际,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凤来新城开发建设、旅游国际化试点、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民生改善、全面从严治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效果、发展成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