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区新增科技型企业4家 全区累计达121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7-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7月19日,记者从区科技局获悉,今年1至6月,全区新培育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系统”科技型企业4家,截至目前,全区科技型企业累计达121家。

据了解,此次我区新增的4家科技型企业分别是重庆市武隆区蓝欣新能源燃料有限公司、重庆市武隆区林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硕睿云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麟子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来自零售业、农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等行业。

根据《重庆市科技型企业标准和管理实施细则》,科技型企业是指有研究与试验发展(简称“R&D”)人员、R&D经费支出和科技成果的企业。企业申报科技型企业应具备相应的条件并在通过审核后,纳入重庆市科技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区严格落实市级有关要求,不断加快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主体,着力优化创新环境,搭建创新平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同时,还主动对全区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进行引导培育,将科技型企业培育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逐步推动实现了全区科技型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规模壮大的新局面。”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政策激励、服务支撑等原则,积极搭建科技平台,强化政策宣传和培育指导,加快培育更多科技型企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