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允革赴芙蓉江开展巡河巡岸时强调以更实工作举措落实好河长制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1-07-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黄华)7月14日,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来武,赴芙蓉江开展巡河巡岸工作,实地查看芙蓉江两岸河道管理、岸线保护,检查禁捕退捕、湖面清漂工作,并听取芙蓉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推动芙蓉江水质持续向好。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左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及有关同志陪同巡河巡岸。

当天,蔡允革一行来到三河口码头,沿岸查看河道管理、岸线保护和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并乘船巡芙蓉江,听取我区和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关于芙蓉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情况后,蔡允革对两区县在芙蓉江河长制工作推进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两区县的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体系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得力,并就进一步全面推进河长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宣传教育、压实压紧责任、抓好防汛抗旱协调调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蔡允革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河长制,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严格保护好水资源。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流域内农业面源污染、沿江场镇和环湖散户居民生活污水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造和维护。要层层压实河流保护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全力做好河流生态治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各项工作。要加强汛情旱情监测,对重点河段、重点水库、重点区域开展巡防,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注重宣传教育、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和督查考核,不断提高全社会参与河库管护的责任意识,真正实现河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