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我区旅游业累计接待游客1702.81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76.55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7-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今年1至6月,我区累计接待游客1702.81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76.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8%和15.96%。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动文旅行业快速发展,我区切实围绕重大文旅项目推进、市场精准营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进行发力。在重大项目推进上,仙女山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综合开发项目一期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而备受游客关注的阳光童年项目瑞士馆和荷兰馆已进入装修阶段,仙女山文旅小镇(星际未来城)一期项目1-3号楼实现主体完工,懒坝LAB项目懒人村落二期、城区游客接待中心等重点项目也正抓紧建设。

在市场营销方面,我区于今年5月成功举办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吸引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等中央主流媒体关注,并推出相关报道280余篇,浏览总量突破3000万,同时结合仙女山机场通航的重要时机节点,积极前往上海、成都、北京、济南、杭州、佛山等航线开通城市开展武隆旅游推介会,进一步开拓了东部沿海旅游市场,促进武隆旅游品牌影响力切实提升。

与此同时,为加快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我区对避暑康养游和古寨风情游2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进行了提档升级,并加大对呐溪原乡、大田湿地人家、天池苗寨等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巩固提升和宣传营销,促使乡村游日益受游客青睐。1至6月,全区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638.46万人次,综合收入13.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91%和30.75%。

“今年上半年我区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全区文化旅游市场持续保持了安全稳定态势。”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我区通过加大行业规范管理,强化监督执法,切实为全区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提供了强大保障。据统计,上半年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878人次,检查旅游景区476家次,受理投诉12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和游客满意度达100%。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