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与两江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示范样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7-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7月9日,我区与两江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段成刚对黄宗华一行到两江新区深化合作交流表示欢迎。他说,两江新区和武隆区深化合作、强化联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务实行动和重大举措。近年来,武隆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大力推动“武隆南川”一体化发展,狠抓凤来新城规划建设,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和富民产业进行打造,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下一步,双方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围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推动实现互补、融合、共赢发展。要强化产业联动、集群集聚,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推动资源共享,联合开展招商引资,加大补链、延链、强链力度,共同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要强化创新协同、成果应用,聚焦产业科技创新主战场,建好重大科创平台,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构建“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要强化互联互通、开放合作,合力建设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武隆更好更快接轨主城都市区,推动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共同谱写两地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宗华表示,两江新区是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近年来,两江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定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成为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和主城都市区重要增长极,各方面事业取得优异成绩,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希望未来双方在加强战略对接和政策互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深度协同发展、招商引资联动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按照协议内容,项目化、事项化推动合作任务落地见效,共推两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分别就武隆区和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据了解,《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坚决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的实施意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助力两地共同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示范样板。按照协议,两江新区与武隆将以产业协作为引领,全面推进重大战略、重点产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领域合作。为确保合作走深走实,双方将定期开展联席会议,并建立多层次互访交流机制。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程文迪主持活动。副区长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