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扈万泰一行来武调研地灾防治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7-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蕊)日前,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一行前往沧沟乡沧沟村花地坡滑坡群测群防监测点、沧沟乡场镇实地勘察,现场听取我区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空间规划、国土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沧沟乡沧沟村花地坡滑坡群测群防监测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隐患点基本情况、威胁区域及监测状况,听取武隆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前往沧沟乡场镇实地调研国土整治和乡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扈万泰要求,要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重点隐患排查、处置、监测和宣传工作,预防预警先行,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要求,项目在规划初期要提前调查摸底工作,做好规划设计,确保新增耕地真实。市规划院要肩负起规划编制的技术引领作用,派驻人员实地调研一个月,实事求是编规划。编制沧沟乡国土空间规划要统筹考虑沧沟乡的人口变化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情况,同时,要充分听取和尊重群众意见,为老百姓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

区政府副区长刘朝煜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