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开展巡河并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7-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张毅)6月29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先后前往北滨路和芙蓉街道中鱼村、石龙村开展巡河工作并就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展开调研。

在城区北滨路项目建设现场,黄宗华仔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查看施工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他叮嘱项目建设企业在保证安全与质量并重的前提下,有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要注意当前汛期对项目施工安全的影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打造安全可靠的精品工程。

在随后开展的巡河中,黄宗华指出,保护乌江流域生态,事关全区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全区长远发展大计。全区各级乡镇部门要提高认识,抓好河长制落实,切实采取有效举措把乌江治好管好护好,保护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为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芙蓉街道中鱼村,黄宗华认真听取“农场记忆”项目情况汇报,并进行实地查看,对于该项目建设、交通、功能分区以及产业布局等规划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黄宗华指出,乡村振兴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农村活力,注重各区域产业规划引领,强化先进经验学习,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线路,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黄宗华强调,乡村振兴要把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作为核心抓手,因地制宜调优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突出特色,强化乡村振兴规划设计,保护好传统文化和民俗特色,积极发掘乡土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的时代价值,激活农村现有资源要素,丰富农文旅融合业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基础配套,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培育力度,不断提升乡村的颜值和内涵。

区领导陈清松、刘朝煜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