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多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6-30   阅读量:

                                                                                           ①

                                                                                    ②

                                                                                   ③

本网讯 (记者 王鑫 徐爱荣 叶肖 刘蕊 赵峰莹 李薇薇 张芷菡 罗雪琴 向娇 董卫红 代君君 通讯员 罗螣)主题党课、文艺展演、知识竞赛……近日,我区各乡镇(街道)部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武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6月28日,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以党的发展历史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际国内背景、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建国以来的伟大成就等几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党的历史征程,为园区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随后,该园区各支部职工还进行了文艺表演,通过大合唱、独唱、演讲等表演形式表达广大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心情。

6月28日,全区教育系统在区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暨“我是党员”榜样面对面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新发展的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冉义芳、陈旼媚和张庆发3位报告团成员,以工作中一个个感人场景为“故事线”,声情并茂讲述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随后,还表彰了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获奖个人和集体,并向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8日,区公安局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活动中,新入党同志进行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埋头苦干、勇立潮头,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用“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的时代风采,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6月28日,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开展以《学党史促担当作为推动农业农村“十四五”开新局落地落实》为题的党课学习。随后,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快推进武隆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6月25日,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整场演出紧贴建党百周年主题,紧扣时代发展脉搏,诗歌朗诵《党旗飘飘》、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开创美好未来的满腔豪情和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大家纷纷表示,整场演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节目演出中,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感人至深,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6月27日,芙蓉街道在区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演中,歌曲、舞蹈、诗朗诵、情景剧、太极表演等17个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以声传情、以艺说史、共颂党恩,让大家在观看文艺演出的过程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弘扬了红色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同时也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6月28日,江口镇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奏唱国歌、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两优一先”表彰颁奖和向老党员代表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项项活动有序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前辈的光荣事迹和精神信念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将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家乡作出更大的贡献。

6月29日,鸭江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同时还通过合唱、舞蹈、舞狮、讲党史等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6日,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随后,还开展了文艺演出、党史知识竞赛、拔河比赛以及篮球赛等系列活动。

6月28日,赵家乡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随后,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12个节目轮番上演,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抒发人民群众对伟大时代和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展现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欢呼和喝彩。

6月29日,白马中学举行了主题为“鲜红党旗映朝晖,砥砺前行报党恩”的实景展演。活动分为宣誓传党恩、诗词颂党恩、汇演报党恩、歌声念党恩、党课记党恩、征文忆党恩、表彰谢党恩、慰问念党恩等篇章,诠释白马中学师生对党的热爱。随后,白马中学学子在操场上拼出党徽和“1921-2021”“百年华章”“开创未来”等图案,全场挥动着手中鲜红的党旗,共同表达对党的感恩和祝福。

图① 白马中学在操场上拼出党徽和“1921-2021”的图案。

(代君君/摄)

图② 赵家乡诗词朗诵表演活动。

(刘 蕊/摄)

图③ 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大合唱汇演。

(袁 华/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