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 深入党员心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6-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 通讯员 李涛 周进)连日来,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快速行动、精心部署,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机关部门到企事业单位,从城市社区到乡村田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不断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心间。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先进典型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专题宣讲会在区政府二楼二会议室召开,特邀罗旦华、游四海两名先进典型作事迹宣讲。

宣讲中,罗旦华同志以《牢记宗旨、竭诚为民、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题,向大家分享了他小时候的梦想,到从父辈身上汲取力量,成长为一名光荣的警察,并长期奋战在公安交警一线的故事。游四海同志以《扎根乡村服务村民》为主题,讲解了他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事迹,并细致分享了他在扎根一线、服务群众、振兴乡村工作中总结出的工作经验和有效方法。两名同志身在一线,始终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的先进事迹也让在座的同志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永葆初心,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不仅如此,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还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等内容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鸭江镇:“党史+志愿”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送月青年刘西园在武汉期间,系统接受马列主义理论和共产主义思想,第一个把马列主义思想带回武隆……”近日,鸭江中学教师邓清在鸭江广场讲起了武隆党史,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聆听。

邓清是鸭江中学红色文化讲解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鸭江中学聚焦一个“实”字,开启“党史+志愿”新模式,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在全校掀起“办实事”志愿服务新热潮。

讲红色故事,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结对帮扶孤寡老人,上门传温情播爱心;爱心支教,让留守儿童得到真正关爱。据悉,该校已有13名教师组成讲党史、讲红色故事志愿服务队深入校园、社区、街道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学校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引领全校师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与雷锋精神同行,与身边榜样同向,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江口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汲取信仰的力量

红岩青松沐风雨,不朽精神传万世。日前,江口镇10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红岩村、周公馆、桂园等地,在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

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幅幅承载历史记忆的宝贵照片,仿佛正给大家生动地讲述着那一段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也让参观人员感受到共产党人、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和浩然正气。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触动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升华了思想。

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红岩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从革命传统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淬炼忠诚的品格、涵养务实的作风,坚持学史力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新征程上续写新辉煌、开创新未来,为建设美丽江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