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商贸流通业端午小长假揽金1.2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6-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区消费品市场呈现商品丰富、供应充足、物价平稳、购销两旺的态势,全区重点商贸企业和住宿餐饮实现消费总额1.2亿元。

端午节前,为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区相关部门提早谋划,组织广大商贸企业加大了适销商品的采购供应力度。端午期间,我区各消费市场货品丰盈,购销两旺。端午期间,我区消费品市场物丰价稳,气氛浓郁、运行有序。据统计,监测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9635万元,同比增长19.3%,住宿餐饮实现营业收入3226万元,同比增长20.8%。

不仅如此,今年端午节期间,我区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全区旅游接待呈现井喷现象。各大商贸企业也纷纷抓住机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

据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端午小长假的消费热点相对突出,主要集中在购物、餐饮等方面。端午期间我区消费品市场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商家让利促销拉动了消费需求;二是旅游旺季来临游客量大增,拉动了购物餐饮快速增长;三是线上线下联动消费,新消费有声有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