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出20余项文旅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涉及文艺演出、书画展览、诵读大赛、阅读大赛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06-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近日,记者从区文化馆获悉,我区将推出20余项文旅活动,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区就组织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涉及文艺演出、书画展览、诵读大赛、阅读大赛等20余项。表现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有“信仰的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地区“阅读之星”诵读大赛,有建党100周年革命文物展、党史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也有“唱支山歌给党听”武隆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赛,“感恩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乡村“村晚”等。

近日,“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市武隆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区人民大礼堂激情奏响,红色的主题奏出了武隆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奋斗精神,更表达了武隆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此外,“永远跟党走”2021“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广场舞展演,“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市武隆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大赛等活动也于本月和观众见面。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举办,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同时,我区还举办了一系列大型展览活动。包括“讴歌新时代红心永向党”武隆区首届“羊角古镇杯”书画作品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迎“六一”儿童绘画展等。据了解,展览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文化艺术为载体,通过绘画,把孩子们引进艺术的殿堂,与艺术对话,于润物无声中感受美育的力量。

除此之外,还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戏曲进乡村2021艺术表演团体比选展演,节目主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扫黑除恶、反对邪教、精神文明、乡村振兴等为主题内容,节目的形式有歌舞、器乐、魔术杂技、小品相声等,非常丰富多彩。举办“中国梦劳动美”重庆市首届职工文艺展演(电视歌唱大赛),现场的歌手们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歌颂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用自己美妙动听的歌声唱响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在举办武隆区音乐骨干创作演唱培训班时,全区乡镇街道的音乐骨干们不但在创作思路、演唱方法和技术技巧方面有了新感悟,还积极创作文艺精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目前,我区推出的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管是歌咏比赛、讲故事大赛、文艺汇演、或是美术书法展览,都能让广大群众在感受学习丰富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达到了学习党史、铭记党恩的效果。”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