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江入选2021年重庆市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1-06-11   阅读量:

                                                              风景秀美的芙蓉江。(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市生态环境局于日前发布通知对2021年重庆市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名单进行公示,其中我区芙蓉江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集中展示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经验、做法、成效和亮点,指导深化水生态环境治理,推动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美丽景象,结合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市生态环境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重庆市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展示活动。经过审核、评选,包括我区芙蓉江在内的13个美丽河湖作为市级优秀案例入选。

芙蓉江是乌江下游左岸最大支流,干流全长233公里,由南向北经贵州省道真县进入我区境内,于江口镇注入乌江。近年来,为切实守护好芙蓉江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我区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综合保护,最小干预”的原则,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河湖目标,倾力推进芙蓉江良好水体保护。经过多年努力,芙蓉江及芙蓉湖先后获评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市级黑叶猴保护区区域内等多项荣誉称号。芙蓉江水质自2018年来稳定保持Ⅱ类,2020年1月以来,出境江口镇断面21项水质评价指标中氨氮、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等18项指标更是稳定达到I类标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