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武隆中学考点开展高考巡考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6-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津川)6月7日,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带队深入我区武隆中学考点开展高考巡考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秉持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配合协调,扎实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全力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在武隆中学考点,黄宗华一行首先来到考试监控中心,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并认真查看考室监控实时视频,详细了解考点考试组织情况,他叮嘱考务工作者们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随后,黄宗华还前往考点医务工作站,与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高考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学校及相关部门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强化应急预案,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黄宗华强调,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家长关切,社会关注。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精心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要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端正考风考纪,加强巡视巡查力度,优化考试技术设备保障,坚决杜绝各类高考作弊违规违法行为发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切实加大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理,统筹抓好噪声控制、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可靠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我市统一高考实行“3+1+2”模式,共分3天进行,全区共计3219人报名参考,相比去年增加219人,其中普通类2473人,高职对口类746人,设武隆中学一个考点,共设考场79个。

区领导何林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巡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