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68次会议召开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06-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6月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6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求是》杂志将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陈敏尔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场活动时的讲话要求等。听取经责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区“治重化积”和建党100周年安稳工作、我区上半年鲁渝协作工作、以及江口镇党委、鸭江镇党委、大洞河乡党委党建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宣传引导,按照上级要求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要坚持人才为先,充分运用设立各类科研工作基地、工作室等时机,加大对国家两院院士在内的高科技人才引进,加快推动全区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讲好武隆故事,提升武隆世界影响力;要突出“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落实全市林长制工作要求,积极在全区开展森林资源“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共同守护好武隆巍巍青山;要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国家统计局督察重庆市存在的类似问题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各种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在我区发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举措,全力做好经责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矛盾纠纷及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大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持续抢抓鲁渝协作工作机遇,主动对接、协同推进,加快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消费帮扶,接续助推全区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