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全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6.2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06-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 彭智力)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以项目促发展,以创新促转型,大力培育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业,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1至4月,我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6.2亿元,同比增长31.3%。

中石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是我区近年来引进的一家以页岩气勘探、开发为主的企业。在中石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隆页1平台的生产现场,记者看到,气井安静生产,工人们干劲十足,现场井然有序。该平台的四口井已于上个月正式投产,预计今年可实现页岩气产量2000万方,实现产值3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石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隆页1平台项目从立项到投产,每一个环节都有一名专业的“管家”给予服务,为项目快速建成达产奠定了基础。

“在我们企业工程建设中,武隆区各部门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助解决了项目建设行政手续、生产用水和征地用地等问题。”中石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宁波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有6口井进行试采生产,年底投产井可达到9口,页岩气年产量3600万方。

在重点培育和发展新兴工业产业的同时,我区还以工业转型为抓手,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罡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自动化机械手正在按照既定程序工作,一张张钢板在操作台上自动完成交换、电焊、组装,工人们正在对组装好的部件进行检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自实施自动化改造以来,公司新上了1条智能化生产线,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我们将进一步抢抓机遇,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四加一’生态工业总体布局,强力推动水电、风电和页岩气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发展壮大,加快建设全市清洁能源基地,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